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
Urban Sketchers Taipei 11月16日例行寫生活動
地點:艋舺剝皮寮老街

活動採隨到隨畫方式進行,大約13:30
到場時先是繞了一圈,假日剝皮寮遊客數和平日真的差很大,入口處架設活動舞台,平時緊閉門窗的街屋也配合展覽部分開放。已過結集時間街上卻不見幾人作畫,問了恰好遇到的友人,原來人都集中在街屋後面,穿過街屋看到大家都已經開始認真作畫,趕緊也找個位置就定位,動筆。

這位置在空橋中央,本想一併把後面廣州街上的建築納入,近來取景對新舊事物共存特別感興趣,希望作為對這個城市變動過程的觀察及紀錄。只是版面有限,處理完看起來有些突兀的電梯後所剩空間不多,再畫就過頭了,只好就此停手。

作畫時間約一個多小時,途中還算專注,耳朵當然也沒閒著,
站著畫畫,不小心又挑了一個吹風的好位置。聽到後面傳來一句「原來一支簽字筆就可以畫了喔」當下真想回頭說「同學,你得到它了!」(推眼鏡) 

最後利用集合前的空檔四處觀摩其他人作畫,彷彿回到以前學生時期寫生旅行的時光。一人寫生與多人寫生各有趣味,我想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參加相關活動,或是幾個同好相約也是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