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墨水交換聚會


有幸參與友人的墨水交換聚會

平時畫圖多用水彩上色,手邊的寫樂極黑倒也夠用,自以為對有色墨水興趣不大,埃及玫瑰則是因為有防水功能才入手,殊不知自從用埃及玫瑰畫圖(點開新分頁) 後,對顏色表現頗為驚喜,再加上多了沾水筆這個新玩具,剛好看到友人揪團,想想也試試看別的顏色吧!沒有太多猶豫,當下報名聚會,準備跳進替自己挖的坑內。

就定位後各自將墨水擺在桌上,雖然大家都謙稱初心者,五個人加起來還是有22放上筆、紙畫面相當壯觀。而且大家莫名的有默契,沒有帶到重複的墨水,顏色也相當齊全。
決定了今天的繪日記就是這個!





(TN空白內頁)

第一次參加活動準備不夠齊全,好在出門前記得塞幾支滴管到包包裡,除了上好墨的幾支筆外,索性就用滴管直接沾墨試寫,應該說試」,塗到最後兩手也都染上了墨。


說到筆,順便試用幾支友人的筆,寫樂新青年(橘桿是下個目標)、老白金(非連鎖的小文具店是挖寶的好地方,記下來)、森田藍(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這顏色好秀氣)、3776精進(透明桿裝彩色墨水真是好看!),至於筆尖有什麼差別因為不太熟悉這裡就不細說了。幾支筆試寫下來各有吸引人之處,這就是為什麼先前一直不太試寫的原因,凡是踏入坑內千萬要小心啊。每當有人問起有沒有推薦的入門筆,實在無法明確回答,手邊3支都是LamySafari,只是價位、外型和使用的手感都可以接受,個人認為還是要試寫比較好,畢竟筆是要來使用的,當然如果是想要收藏或其他原因的話就另當別論了。





感謝友人分裝的墨水(看起來像一堆不明藥劑)

附近文具店只剩下塑膠蓋的小瓶子,臨時買幾個應急
塑膠蓋密合度果然比不上金屬製,瓶子一路搖晃到家
再次開啟瓶口瓶蓋都是墨水弄得滿桌




接下來是不專業試色時間~

目前手邊的筆都還有墨不便試寫
於是直接拿起沾水筆沾墨

這幾天終於剛開始練習想了很久的花體字


(26孔藍白道林紙)

沾水筆出墨量大,Pelikan 4001黑稍有毛邊
用來練字的話還可以接受,當初也是為了練字購買
至於剛到手的分裝墨水還是用ipaper……





Pilot Iroshizuku 百樂色彩雫




J.Herbin / R&K




我的墨水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的!!!





下篇也許會是沾水筆開箱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